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记者手记|性行为、人工流产低龄化,性教育怎么做?

2020年09月27日 07:27
T中
未成年人性教育知识缺乏,部分学校正在尝试打破禁忌,引入全面性教育,但更大范围推广需要政府、公众、教师和专业机构等共同参与

  【财新网】(记者 丁捷)儿童性侵害、艾滋病感染、非意愿怀孕、性别暴力等现象频发,正严重威胁着儿童生存健康,但在中国谈“性”色变的现象仍然普遍。专家呼吁应在中国校园更广泛地普及全面性教育。

  近日,一位家长在社交平台怒斥,老师给9岁孩子在课堂讲怀孕和和性别知识,她认为“女儿还小,不希望老师教给孩子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这引发争议。在专家看来,性教育被污名化依旧存在,很多家长老师羞于谈“性”,大规模入校推广需要更多力量参与。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