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接种季流感疫苗供不应求 企业拟延长生产周期

2020年09月17日 09:37
T中
中国疾控中心建议,流感疫苗最好在10月底前完成免疫接种。基于预约现场“火爆”、线上一“苗“难求的现状,有行业人士表示,流感活动高峰出现具备区域性特点,且疫苗供应有一定节奏,各地应分批、分阶段接种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意荃 记者 赵今朝 马丹萌)“接种季”来临,流感疫苗能打上么?随着秋冬季节临近,多名专家公开呼吁,警惕冬春新冠疫情与流感叠加感染,并提高疫苗接种率。7月以来,虽然流感疫苗批签发量同比大幅提升,但已经可预约接种的地区依然一“苗”难求。

  流感是由季节性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冬春季高发。目前国内上市的流感疫苗以灭活疫苗(裂解苗、亚单位苗)为主,把鸡蛋作为材料进行培养。一般而言,疫苗从组织鸡胚到上市还有三四个月生产周期。流感疫苗在国内属于二类自费疫苗,即采取自费自愿受种原则。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