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阿联酋紧急授权使用中国新冠疫苗 Ⅲ期临床仍在进行

2020年09月16日 17:06
T中
这两支灭活疫苗尚未完成Ⅲ期临床试验;8月底受试者已达3万人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汤涵钰 记者 邸宁)中国新冠疫苗在阿联酋获紧急使用授权。当地时间9月14日,阿联酋宣布,紧急授权使用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研发的两支新冠灭活疫苗,用于抗击新冠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以防因工作性质而可能面临的感染风险。

  这两支灭活疫苗尚未完成Ⅲ期临床试验。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长Nasser Al Owais强调,这次紧急使用疫苗与法律法规完全兼容,允许更快完成审查许可程序。

  此次消息是在阿联酋政府周一的媒体通报会上公布的。Nasser Al Owais称,国药中生新冠疫苗的临床前研究及Ⅰ/Ⅱ期临床试验的结果表明,其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且目前Ⅲ期临床试验进展非常顺利。阿联酋8月中旬曾宣布,Ⅲ期试验超过1.5万名受试者已入组,该数字在月底翻番,达3万人。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