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首个海上风电地方补贴政策出台

2020年06月11日 07:17
T中
海上风电中央补贴即将取消,上海市出台首个“地补”政策,但补贴力度较弱;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各地方补贴力度难言乐观,2021年后行业或陷入低谷期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在中央财政明确海上风电补贴即将取消之际,国内首个地方政府补贴海上风电的文件发布。

  6月8日,上海市印发《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办法(2020版)》,提及近海风电奖励标准为0.1元/千瓦时,奖励期5年。

  2020年1月,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三部委印发《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明确已完成核准并在2021年底前完成全部机组并网的海上风电项目,纳入中央财政补贴范围。同时,自2020年起,中央财政不再对新增海上风电项目进行补贴,由地方政府按照实际情况予以支持。这意味着,2021年后,中央财政将终止对海上风电的补贴。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