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芯片断供危机迫近 华为郭平相信能够解困难

2020年09月03日 11:45
T中
郭平表示,现在美国对麒麟芯片的打压,对华为终端特别是高端手机业务会产生一定的困难,但是相信能够解决;相信若干年后会有一个更强大的海思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现在对麒麟芯片的打压,对我们终端特别是高端手机业务会产生一定的困难,但是我相信我们能够解决。”在9月2日公布的与新员工座谈纪要中,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称,美国对华为的打压,对终端的打压,不是从现在开始的。去年已禁用谷歌移动服务(GMS)。“我们勇敢地推出HMS系统,这是个非常困难的事情,一个手机公司去建立起生态。但经过这一年我们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超出预期的成绩。”

  眼下华为的芯片供应正面临极限挑战,美国商务部在今年5月15日加码制裁,为华为量身打造了一套新的“外国直接产品规则”,即在华为芯片的设计、制造中若使用了美国技术,相关企业在向华为交付芯片前,就要向美国申请许可。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