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独家|TikTok出售改为和甲骨文、沃尔玛合作 在美能否过关?

2020年09月14日 21:17
T中
字节跳动最终放弃出售TikTok资产,与难以通过中国政府审批有关,而和甲骨文及沃尔玛的合作则分别是数据安全合规和电子商务,希望多项承诺换美放行

  【财新网】(记者 关聪)经历45天的艰难谈判,字节跳动最终放弃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给任何一名潜在买家,转而寻求多方合作。9月14日晚间,美国科技公司甲骨文停牌并确认了和TikTok在数据安全合规上达成合作。

  而财新记者从接近字节跳动高层人士处获悉,TikTok和美国企业的合作不仅限于甲骨文,还包括沃尔玛:“和沃尔玛的合作主要是电子商务方向。”

  此前,美国财政部部长姆努钦在接受CNBC电视台采访时称,已在周末接到了一项申请,包括甲骨文将作为TikTok可信赖的数据安全合规合作伙伴,代表解决美国国家安全问题,TikTok将继续把美国作为总部,并为美国创造2万个工作岗位。姆努钦提到,财政部将在本周对该提案进行评估,并向总统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