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字节跳动拒绝微软收购TikTok要约 距出售时限仅剩一天

2020年09月14日 09:44
T中
微软是首个宣布有意接手TikTok的美国公司。此外,曾意向收购TikTok北美公司业务的买方还包括沃尔玛、甲骨文、Twitter、黑石,以及红杉、泛大西洋等投资机构

  【财新网】(记者 关聪)距离特朗普“封杀令”仅剩一天,TikTok首个意向买家“出局”。美东时间9月13日晚间,微软在官方博客上发布声明称,字节跳动方面已经告知公司,不再考虑将TikTok北美公司业务出售给自己。此前,微软和字节跳动已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提交初步提案,微软拟购买TikTok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的服务,并在这些市场上拥有和运营TikTok。

  声明显示,为了成为最终的买家,微软已准备进行诸多重要的调整,以确保TikTok满足国家安全、隐私、用户网络安全和打击虚假信息的最高标准,“我们相信我们的建议对TikTok的用户有益,同时又能保护国家安全利益。”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