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深圳房贷联网查询婚姻信息 再婚买房资格不追溯过往

2020年09月11日 10:08
T中
此前商业银行向购房者发放个人购房贷款时,要求借款人提供纸质的婚姻证明,但并不会联网核查

  【财新网】(记者 屈慧)针对提供假离婚证明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情况,深圳监管部门提出,建立婚姻信息查询机制,再堵假离婚炒房漏洞。财新记者从深圳银保监局人士处了解到,9月10日,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住建局联合对各商业银行发布通知,提及建立上述机制。

  具体而言,深圳住建局将进一步完善房地产信息平台功能,通过数据共享机制,为商业银行提供购房人婚姻登记(含结婚、离异)信息的查询便利。

  通知还提出,商业银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时,应通过房地产信息平台,查询借款人婚姻状况和购房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成员名下在深圳拥有的住房套数,作为贷款审核依据。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五一”酒店量增价降 假期临近部分民宿尚未满房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周刊提前读】新能源车保险何以“车主喊贵、险企喊亏”?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