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南京封堵“假离婚” 两套房家庭离异后也限购

2020年07月23日 21:17
T中
通过协议离婚规避限购政策的现象在多地时有发生。南京是近期第二个调整限购政策、封堵“假离婚”的城市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南京市为住房限购政策“打补丁”,规定夫妻离异后两年内,任何一方购买商品住房时,其拥有的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7月22日,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南京市公安局等七部分联合下发《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显示上述信息。

  此前南京规定,本地户籍单身人士限购一套住房;自2017年3月16日起,在主城区已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地户籍家庭,不得再购买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