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T早报|中芯回应“或遭美国制裁”;华为将公布鸿蒙系统新进展;阿里、小米等纳入恒指今日生效

记者 关聪
2020年09月07日 09:02
推荐:有线电视网络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均下滑;《信条》票房超2亿;腾讯微博9月28日起停服
news 原图 9月5日,中国大陆最大的芯片代工厂中芯国际回应“美国考虑制裁”一事,称其产品及服务皆用于民用和商用,从没有任何涉及军事应用的经营行为,与中国军方毫无关系。

  【财新网】中芯回应“或遭美国制裁”:经营从未涉军事应用 愿与美方沟通

  在全球高度分工的集成电路制造中,来自美国企业的供应对中芯至关重要。9月5日,中国大陆最大的芯片代工厂中芯国际(688981.SH )回应“美国考虑制裁”一事,称其产品及服务皆用于民用和商用,从没有任何涉及军事应用的经营行为,与中国军方毫无关系。中芯在声明中称,“我们对此感到震惊和不解。中芯国际愿以诚恳、开放、透明的态度,与美国各相关政府部门沟通交流,以化解可能的歧见和误解。”据路透社,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在此前一天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将中芯国际纳入贸易黑名单。

  腾讯微博9月28日将停止服务

  腾讯最终决定彻底放弃微博业务。9月5日,腾讯微博宣布从9月28日23点59分后将停止运营,届时用户将无法登陆网站和应用。2010年5月,腾讯微博上线,晚新浪微博三个季度,虽奋力追赶,注册用户数一度超过3亿,却始终未能赶上微博的活跃程度。腾讯微博此前已经停止更新版本多年,团队也已解散。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