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第四范式科创板上市提上日程 与华为共推国产化方案

2020年08月20日 22:04
T中
第四范式创始人戴文渊称,在科创板之前,A股对其而言并不是特别好的上市选择。上市目前还没有特别明确的时间表,但已提上日程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在科创板之前,A股对我们这样的企业而言,不是一个特别好的上市选择。虽然可以提升企业公信力,但未来资本运作的便利性会下降很多。”8月20日,人工智能(AI)独角兽第四范式创始人兼CEO戴文渊向财新记者表示,现在科创板有非常开放、灵活的机制,所以公司也在积极探索科创板的上市机会。”

  戴文渊称,上市目前还没有特别明确的时间表,但已提上日程。他又补充,科创板交表前至少需要6个月时间准备,“即便现在开始准备,最早也要到明年上半年才能看到”。

  第四范式成立于2014年,今年4月公布了C+轮融资,投后估值约20亿美元,引入新战略股东思科中信银行联想等。随着科创板拿掉盈利要求,和第四范式同期的旷视科技等AI创业公司都意欲境内上市。8月19日,广东证监局披露,云从科技已于8月18日办理了上市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