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8月17日:多国报告变异病毒实为老毒株 印度现新变种

2020年08月18日 08:29
T中
突变是病毒生命周期中的自然现象,大多数的突变没有任何实际作用;马来西亚、菲律宾近期报告的新冠病毒D614G突变于2月初开始在欧洲广泛传播,6月北京新发地疫情也与其相关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近期,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先后报告发现病毒变异毒株,但这类变异病毒早已传播数月,成为世界主流毒株。据《海峡时报》报道,8月17日,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Maria Rosario Vergeire表示,在约290万人居住的奎松市发现了带有D614G突变的新冠病毒毒株。

  8月16日,马来西亚卫生部亦表示,在当地发现了4宗由D614G变异毒株引发的病例,卫生总监诺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表示,若出现超级传播者,病毒可以更容易传播,须加倍小心。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