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中国5G独立组网9月将商用 深圳已实现全覆盖

2020年08月17日 13:56
T中
三大运营商均以NSA为过渡阶段。2020年上半年,三大运营商陆续开启5G SA基站招标,全力推进SA建设

  【财新网】(记者 屈慧)中国5G独立组网将在2020年9月商用。8月17日上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在深圳“5G智慧之城发布会”上透露上述信息。她还介绍,截至6月底,中国已开通了41万个5G基站,2020年计划新建50万个5G基站,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

  同场发布会上,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宣布,深圳已经建成了4.6万个5G基站,完成了5G独立组网全覆盖。他介绍,深圳的5G基站密度位居全球第一。

  5G网络建设分为SA(独立组网)和NSA(非独立组网)两种方案。通俗的说,NSA指5G与LTE(长期演进技术)联合组网,在利用现有的4G设备基础上,核心网、无线接入网都存在多种选择;SA即建立端到端的5G网络,包括核心网、传输网、基站等都要重构。2017年12月,3GPP确认并冻结了5G非独立组网标准;而5G独立组网的标准,到2018年6月才被确认并冻结。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