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贝壳找房纽交所挂牌上市 首日收涨87.2%

2020年08月14日 18:32
T中
贝壳找房上市大涨,主要是因为公司品牌对机构和散户都有较大的吸引力,且上市时间点处在美股市场竞争较小的窗口期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美东时间8月13日,贝壳找房(NYSE:BEKE)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此前,贝壳找房于7月24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招股书。

  据其招股书,贝壳找房计划募集21.2亿美元,每股定价20美元。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华兴资本担任承销商。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4时,贝壳找房收盘价升至37.44美元/股,较发行价上涨87%,市值冲高至422亿美元。

  一名二级市场对冲基金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贝壳找房上市大涨,主要是因为公司品牌对机构和散户都有较大的吸引力,且上市时间点处在美股市场竞争较小的窗口期,同体量的上市新股数量不多。

  贝壳找房脱胎于链家,成立于2018年4月。当年11月,财新记者获悉贝壳找房未来将通过VIE模式(国内称协议控制)在海外上市。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