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贝壳找房赴美IPO 一季度净亏损12.31亿元

2020年07月25日 15:45
T中
左晖在招股书中称,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情,在实现长期增长和更好结果之前,通常会伴随着经济利益的短期牺牲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多次否认上市传闻后,贝壳找房正式启动赴美上市。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贝壳找房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招股书,拟以“BEKE”为交易代码在纽交所IPO,计划募集10亿美元。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华兴资本将担任承销商。

  贝壳找房计划将募集所得资金的30%用于大数据、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功能研发,约30%用于扩展新房交易服务,约25%用于区域扩展。

  据招股书,贝壳找房创始人兼董事长左晖持股46.8%,为第一大股东;腾讯为贝壳找房第二大股东,持股12.3%。

  贝壳找房脱胎于链家。2018年4月,时任链家网CEO的彭永东以一封公开信对外宣布贝壳找房成立,贝壳找房的中高层也均来自于链家。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