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T早报|微软前CEO鲍尔默称追逐TikTok令人兴奋 已准备好应对监管;创维分拆酷开独立上市获联交所同意

2020年08月04日 09:20
T中
推荐:小i机器人对苹果提起侵权诉讼,索赔百亿元;神州优车信披违规,陆正耀被罚30万元;北斗三号卫星核心器件100%国产化,22纳米芯片即将量产

  【财新网】美国声称对中国软件采取措施 外交部回应坚决反对

  在8月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回应TikTok一事称,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对有关企业作“有罪推定”并发出威胁,这违背市场经济原则,暴露了美方所谓维护公平、自由的虚伪性和典型的双重标准,也违反了世贸组织开放、透明、非歧视原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此前美国务卿蓬佩奥接受采访称,特朗普政府很快将对一些被认为威胁美国家安全的中国软件采取措施,包括TikTok和微信等。

  微软前CEO鲍尔默:追逐TikTok令人兴奋 已准备好应对监管

  美国时间8月3日,微软前CEO鲍尔默(Steve Ballmer)向CNBC表示,公司对TikTok的追逐令人兴奋,显然收购的吸引力仍取决于价格,同样重要的还有究竟哪些政府限制会随之而来,但这对微软提升消费用户基数来说,是一条令人兴奋的道路。在企业级业务中,也同样有数据主权的问题,微软对此富有经验。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