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独家|TikTok北美出售微软遇阻 特朗普坚持封禁可有转机?

2020年08月03日 01:42
T中
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调查TikTok收购Musical.ly交易后建议特朗普用美资控制TikTok,白宫施压微软不允许公布交易进展

  【财新网】(记者 关聪 张而弛 屈运栩)微软字节跳动已经签订收购TikTok北美及相关业务意向书,却遭白宫施压,交易最终仍存变数。财新记者从两位接近出售交易的市场人士处确定了这一消息。

  其中一接近交易人士称,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提交对TikTok的调查报告,报告认为无论TikTok作何行动,均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并建议美国总统特朗普由美资控制TikTok。

  2019年11月,特朗普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CFIUS对字节跳动收购Musical.ly展开调查。CFIUS对“可能导致外国政府获取美国公民的敏感个人信息的交易”有明确管辖权。此前,CFIUS已先后因数据安全问题阻断了蚂蚁金服昆仑万维在美国的两笔并购交易。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