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受“新基建”提振 上半年电力投资同比增超两成

2020年07月31日 07:51
T中
上半年电力企业加大了投资力度,其中风电完成投资854亿元,同比增长152.2%,实现爆发式增长,电网工程投资同比增长0.6%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上半年国内电力投资快速增长。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下称中电联)7月29日披露的数据显示,1-6月,纳入行业投资统计体系的主要电力企业合计完成投资3395亿元,同比增长21.6%。

  中电联专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崇德在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表示,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带来巨大冲击。扩大投资是扩大内需战略的重要内容,上半年电力企业贯彻中央“新基建”部署,加大了投资力度。

  电源投资方面,1-6月,电源工程建设完成投资1738亿元,同比增长51.5%,其中风电完成投资854亿元,同比增长152.2%,实现爆发式增长。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