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博纳于冬:片源供给不足 仅能支撑到明年三四月份

2020年07月26日 08:09
T中
电影市场的问题不仅是影院回暖,最需要解决的是上游片源供给不足

  【财新网】(记者 关聪)“我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奔波,在和各大业主谈‘降租’。”7月25日,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在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论坛上谈到自己疫情期间的工作。他表示,自己为旗下影院“降租”的需求得到了多家地产公司的“同情和理解”,他们在疫情期间为博纳影院免除了所有租金。“这就是企业帮企业,企业家帮企业家,代表了中国经济的韧劲。”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电影行业全产业链遭受冲击。影院空场经营,还要承担物业费和租金,加之损失半年票房,经营承担巨大压力。一季度,头部影视公司营收集体跳水七成以上。在最新披露的上半年业绩预告里,多家影视公司预计亏损,在有院线业务的影视公司里,万达电影预亏15-16亿元,金逸影视预亏3.1亿元-3.9亿元。而在上游端,全国影视拍摄全线停工,直到三月各剧组才陆续传来复工消息。(详见:《财新周刊》2020年第23期 “影院艰难盼启封”)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