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蚂蚁拟科创板和港交所同步上市 马云手握半数表决权

记者 原瑞阳 胡越
2020年07月20日 23:43
马云行使君瀚和君澳全部的表决权,也就是蚂蚁集团50%的表决权。蚂蚁金服目前为全球私募市场最贵公司
news 原图 7月20日,蚂蚁集团宣布同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上市。中金、摩根大通等数家机构将成为蚂蚁金服两地上市保荐、承销商。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 胡越)市场终于等到蚂蚁上市消息。7月20日,蚂蚁集团宣布同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上市。

  财新记者了解,中金摩根大通等数家机构将成为蚂蚁金服两地上市保荐、承销商。

  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称:“科创板和香港联交所推出了一系列改革和创新的举措,为新经济公司能更好地获得资本市场支持包括国际资本支持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其中。”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则称“很高兴”,并称蚂蚁集团选择在香港交易所申请上市,是再次肯定了香港作为全球领先新股集资市场的地位。此前,阿里巴巴集团已经在港交所二次上市。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到县城开店去

上海下调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率 回应企业减负呼声

三大航2023年亏损逾130亿元 国际航班恢复仍不及疫情前7成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研究指北周武帝或死于长期服食丹药 生前面貌被复原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