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阿里巴巴又变阵 蚂蚁金服、技术和电商怎么调?

2019年12月19日 17:49
T中
阿里妈妈、天猫、淘宝集权于蒋凡一人,蚂蚁金服井贤栋卸任CEO。张勇称,整体调整是基于9月份阿里集团核心权力交接棒时重申的集团未来三大战略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2019年9月张勇接棒马云担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后,再次启动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12月19日,张勇通过内部信宣布再调组织架构,淘宝天猫总裁蒋凡将统管两大前台零售业务和阿里妈妈营销中台,同时蚂蚁金服井贤栋卸任蚂蚁金服CEO。此外,阿里集团CTO改由蚂蚁金服CTO程立担任。

  张勇在内部信中称,整体调整是基于9月份阿里集团核心权力交接棒时重申的集团未来三大战略,即全球化、内需、大数据和云计算。

  具体来看,淘宝天猫一把手蒋凡职权进一步扩大,除了淘宝天猫,他还将代表集团分管阿里的现金牛业务——广告平台阿里妈妈。阿里妈妈总裁张忆芬将向蒋凡汇报,此前阿里妈妈事业群直接向张勇汇报。至此,蒋凡已统管阿里集团最主要的盈利部门。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