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中疾控免疫规划首席专家:新冠疫苗上市后如何接种?

2020年07月20日 10:33
T中
王华庆表示,将来制定新冠免疫策略时,首先要明确目的——减少死亡、减少暴发?还是保护重点单位的重点人群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实习记者 张淑娟)新冠疫苗免疫策略如何制定?“从科学的角度来说,流行病学和疫苗学的因素,是我们考虑最重要的前提。”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说。据此,个性免疫和群体免疫相结合或为中国的主流选项。

  王华庆是在7月17日的首届群医学与公共卫生论坛做出上述分享,该会议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举办。王华庆表示,将来制定新冠免疫策略时,首先要明确目的——减少死亡、减少暴发、还是保护重点单位的重点人群;然后,科学结合流行病学和疫苗有效性、安全性等相关特征,在考虑政策性和可行性情况下,制定系列方案,并最终形成方案的集合。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