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瑞幸董事会罢免董事长未通过 管理层支持陆正耀

2020年07月03日 10:15
T中
除陆正耀外,瑞幸董事会现有7名成员,需要至少5名董事同意方能罢免陆正耀,而其中3名管理层站在了陆正耀一边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瑞幸的第一场控制权之争以陆正耀“获胜”告终。7月3日凌晨,瑞幸咖啡公告了董事会会议的结果,由于未获得不少于三分之二出席董事的赞成票,陆正耀未能被罢免瑞幸董事长的职务。该董事会会议于7月2日晚上召开,由多数董事发起,目的是审议是否罢免陆正耀的董事长一职。

  瑞幸的公司章程第101条显示,罢免董事有两种途径:一是通过股东大会普通决议,需50%以上股东投票同意;二是举行董事会会议,除当事董事以外,不少于三分之二的出席董事对此投赞成票。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