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IBM陈黎明:人工智能技术也需要经历学习曲线

2020年07月09日 19:08
T中
大多数技术都不是一蹴而就,立刻改变了人类社会,而是通过持续不断的改进,发展出广泛的应用,从而形成了非常强的外溢效应,对人类社会产生了重大影响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我们更关注一项科技今天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能够创造多少GDP,往往却忽略了一项重大的科技自身发展的规律,以及长期所给我们带来的影响。”7月9日下午,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在第三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发言表示。

  他表示,人工智能的热潮使政府、企业、社会、大众都期望,人工智能一经出现,石破天惊,立刻改变世界,这引起了广泛的渴望、期待、热情、欲望、贪婪、焦虑、担忧、失望。

  但他认为,一项技术从孕育到开发、应用、普及、成熟,甚至到衰竭,都有自身发展的规律,大多数的技术都不是一蹴而就,立刻改变了人类社会,而是通过持续不断的改进,发展出广泛的应用,从而形成了非常强的外溢效应,对人类社会产生了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