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有恙|全球2020抗艾目标无法实现 新冠或致艾滋药物断供价格上涨

2020年07月08日 10:05
T中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发表报告称,全球未能实现2020年防艾预期目标。新冠疫情威胁药物供应,增加了价格上涨风险,或将使中低收入国家的艾滋病治疗规划倒退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林意荃)2015年以来,全球HIV感染者人数增加了350万,艾滋病相关死亡人数增加82万,未能实现既定的2020年目标。7月6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下称联合国艾署)发布《2020全球艾滋病防治进展报告》,并警告称,如果各国不采取行动,目前已经取得的成果仍有失去的可能,而由于新冠疫情导致艾滋病毒服务严重中断,艾防工作进程或将推迟10年甚至更长时间。

  前述目标曾于2016年《联合国关于终结艾滋病的政治宣言》(下称《宣言》)中提出。《宣言》称,联合国成员国应承诺,到2020年,每年新增艾滋病感染者人数应减少至50万人以下,即较2010年减少75%,死亡人数也少于50万。至2030年,应终结艾滋病威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