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全国现有艾滋病感染者报告95.8万 老年男性增长迅速

2019年11月30日 16:18
T中
今年前十个月新发现艾滋感染者13.1万例,疾控局未披露更详细的地域、年龄或性别等细分数据,截至2018年底,已有6个省份同性传播构成比超过70%,60岁以上老年男性感染者占当年报告病例总数比例从2010年的7.4%增至2018年的16.5%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中国艾滋病经性传播仍处于上升势头。中国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今日在官网发布数据称,2019年1—10月,全国新报告发现HIV感染者13.1万例,其中异性性传播占73.7%,男性同性性传播占23.0%。

  疾控局官网称,截至10月底,全国报告存活感染者95.8万,整体疫情持续处于低流行水平。而在今年10月在杭州召开的第六届全国艾滋病学术大会上,疾控局艾防处处长焦振泉指出,截至2018年底,全国报告存活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数为861042例;同时,全国估计存活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数125万例,全人群感染率约为0.09%。报告存活感染者持续增加,其中部分源自新发感染。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