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瑞幸造假自查出结果:陆正耀“没事” 虚增收入为21.2亿元

2020年07月01日 23:24
T中
2019年二季度至四季度,瑞幸分别虚增了2.5亿元、7.0亿元、11.7亿元的净收入,占其此前披露业绩的近一半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瑞幸在召开董事会讨论是否罢免董事长陆正耀前晚发布了造假“自查”结果。7月1日晚,瑞幸咖啡(OTC: LKNCY)宣布,特别委员会对财务造假一事的内部调查基本结束,发现瑞幸的造假始于2019年4月,致使2019年净收入虚增了21.2亿元,成本与费用虚增了13.4亿元。这一数据与其4月2日自爆的造假金额基本吻合。但内部调查对于董事长陆正耀是否参与造假未给出明确说法。

  造假金额方面,瑞幸在2019年二季度至四季度分别虚增了2.5亿元、7.0亿元、11.7亿元的净收入。而瑞幸此前披露的财报中,二季度、三季度的净收入分别为9.09亿元、15.42亿元,四季度预期收入在21-22亿元间,合计高达约46亿元。这意味着,二季度到四季度,瑞幸分别虚增27.5%、45.4%和一半收入。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