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直播带货行业自律规范7月1日施行 呼吁勿刷单刷量和虚假宣传

2020年07月01日 10:49
T中
该规范是行业性的自律文件,并不具备强制性。重点规范网络直播带货中的无证经营、虚假宣传、流量造假、刷单、炒信等问题,规范对象包括主播、商家、平台、MCN机构等

  【财新网】(记者 钱童)面对直播带货乱象和消费者声讨,直播“行规”倡导自律和规范。7月1日,中国广告协会发布的《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下称“规范”)正式施行,重点规范网络直播在爆发式发展中频现的虚假宣传、流量造假、刷单、炒信(删除不利评论)等问题,规范对象包括主播、商家、平台、MCN机构等。

  消费者在今年618期间的投诉结果显示电商直播带货中乱象频发。中国消费者协会此前发布的舆情分析报告指出,消费者对直播带货的不满集中在直播带货商家证照未公示、主播涉嫌违规宣传、产品质量货不对版、刷量刷单、售后难保障等方面。(详见“电商平台遭消协挨个点名 直播带货问题最多”)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