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奚国华调任中信集团 一汽集团总经理再度空缺

2020年06月23日 12:07
T中
一汽集团正在进行密集调整改革,旗下两家整车上市公司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分别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6月23日,中组部宣布一汽集团董事、总经理奚国华调任中信集团。中组部此次没有公布奚国华继任者,一汽集团总经理职位再度空缺。

  2016年7月,一汽集团原总经理许宪平调任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此后一汽集团总经理职务空缺近两年,直至奚国华2018年6月到任。

  奚国华主要工作经历在轨道交通系统。他参与了“南北车”合并,并担任合并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首任总裁。2018年奚国华出任一汽集团总经理时,曾引发汽车央企整合猜想。

  汽车央企近年高管频频互相调动。2015年5月,主要工作履历在一汽集团的竺延风,出任东风集团公司董事长,同时,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调任一汽集团董事长。2017年,徐平再次调动,从一汽集团前往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兵装集团)任董事长,兵装集团总经理徐留平则出任一汽集团董事长。2020年6月18日,曾任一汽集团总经理的许宪平调任兵装集团董事长。兵装集团汽车板块主要是长安汽车(000625.SZ)。(详见财新网报道“许宪平调任兵装集团董事长 于旭波接任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