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民营主体和社会资本如何参与新基建投资?

2020年06月22日 15:54
T中
传统企业数字化改造成本高昂,企业呼吁政府统一行业标准、鼓励网络效应的形成,企业自身应该具有长期投资理念、建立对数字经济的明确评估体系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新基建投资加速,传统企业升级改造困难。新基建投资应该如何提高回报率?政府又应该做什么?6月22日,财新夏季峰会论坛对上述议题进行热议。

  房地产企业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认为,企业投资新基建有两个难点,一是部分企业本身缺乏利润,二是行业标准欠缺导致数字化改造困难。“如果希望传统行业进行数字化改造,首先让他们要能够赚到钱”,凌克举例称,由于义务教育不以盈利为目的,很多教育公司利润本身很微薄。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