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1.6万进口生鲜无新冠病毒 冰鲜哪些环节存污染风险?

2020年06月20日 15:25
T中
海关检测的近1.6万个生鲜样品新冠病毒结果均为阴性,但北京新发地水产区域污染严重,从养殖到上桌,多个环节可能有人接触,水产市场风险最高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孙良滋 包志明)海关总署检测的进口生鲜新冠病毒阴性,但新发地冰鲜处理区存病毒。海关总署在6月19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至6月18日,全国海关对来自疫情高风险国家或地区的15638个生鲜冷链样品进行了新冠病毒风险监测,结果均为阴性。

  同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6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则称 在新发地市场环境采样中其综合交易大厅特别是水产、豆制品局部售卖区域阳性样本较多,环境污染较重,并建议,妥善处理赴新发地市场所购的冰冻海鲜、豆制品等食物,不建议食用。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