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北京新发地病毒序列解码 为何出没于海鲜市场?

2020年06月19日 13:59
T中
从基因组流行病学的初步研究结果看,北京此轮流行的病毒在欧洲多见,但又比欧洲当下流行的病毒更老;专家解读批发市场中尤其是海鲜市场传播放大疫情的机制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北京新冠疫情病毒溯源调查又迈进一步。

  中国疾控中心近日公布北京市确诊病例和环境样本基因组序列数据,并同时向世界卫生组织及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GISAID)提交数据。据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显示,三组样本采集时间均为6月11日,测序方法为Illumina NextSeq 550。

  北京时间6月18日晚,Nextstrain 推特账户发布信息称,北京流行的新冠病毒隶属于进化枝20B,在欧洲屡见不鲜,与之最接近序列来源捷克、中国台湾,希腊以及葡萄牙。因该病毒与多个国家流行的病毒相似,所以无法判定病毒的来源。Nextstrain为一个国际性聚合病原体基因组网络平台,全名为Nextstrain.org,由美国西雅图Fred Hutch 研究中心和巴塞尔大学的一批研究人员组成。该平台目前主要跟踪新冠病毒基因密码在人际传播中的微小变化,勾画出可视的“病毒树”;平台聚合了全球新冠基因组序列,提供分析报告。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