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5月21日:日本经济受重创 拟下周解封首都圈

2020年05月21日 22:50
T中
日本经济已陷入“技术性衰退”, 4月出口额同比下降21.9%,是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整理)随着日本新增病例呈稳定下降趋势,日本政府正谋求全面解封。5月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解除 “关西经济圈”的2府1县——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库县的紧急状态,若新冠病毒感染率持续较低,最早将于5月25日解除埼玉、千叶、东京、神奈川这4个首都圈都县以及北海道的紧急状态。

  4月初,日本疫情出现二次暴发的趋势, 4月16日,日本全国进入“紧急事态”,紧急状态将持续一个月至5月6日,许多商店、餐馆等服务业关门停业,一些生产企业也被迫停工;5月初,安倍晋三将全国紧急状态再次延长至5月31日。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