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5月20日:应对饥荒风险,粮农组织拟筹资3.5亿美元

2020年05月21日 07:09
T中
因疫情而处于重度粮食不安全“危机”的人口持续攀升,收入下降和粮价上涨将导致粮食获取变得日益艰难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宿慧娴 综合)新冠疫情持续,对脆弱地区打击尤甚,早已从卫生领域蔓延至方方面面。“尽管疫情对粮食安全的全面和长期影响,尚未完整显现,但有证据表明,在已经陷入重度饥饿的国家中,收入下降和粮价上涨将导致粮食获取变得日益艰难。”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近日发布消息,提出了筹资新目标——3.5亿美元,这个金额是3月底的三倍。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代理助理秘书长兼紧急救济副协调员Ramesh Rajasingham表示,在其接触的大部分国家中,农业生计至关重要,是大多数脆弱群体的经济支柱。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