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全国人大代表张近东:建议加大新能源车配送比例 发展无人配送

2020年05月21日 15:38
T中
张近东认为,无人配送已经成为解决城市物流的重要探索方向,但是受到技术、成本、政策等条件的制约,离真正实现物流全流程无人化还有距离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前夕,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针对城市末端物流效率不高的问题,建议加大新能源车配送比例、放宽新能源车辆的路权限制、发展无人配送,以提高城区物流和配送效率。

  张近东指出,受疫情影响,消费者对于到家服务的需求出现了爆发式增长,城市末端物流面临新机遇的同时,也面临巨大的配送压力。目前,在城市物流环节,仍存在配送车辆品种受限、新能源轻卡货车场景不足等问题,直接影响了环境保护和城市物流配送效率。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