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快递三轮车存隐患 北京人大代表建议用新能源物流车替代

2020年01月16日 19:32
T中
北京曾计划出台“快递、外卖等行业使用车辆管理办法”,规范行业秩序。截至目前该文件尚未发布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在北京共有5.7万辆电动三轮车参与快递工作,但这些车缺乏有效监管。北京市人大代表张夕勇于北京两会上建议,在物流配送末端逐步用新能源物流车替代电动三轮车。1月15日,北汽集团官方微信披露上述信息。

  张夕勇担任北汽集团总经理、北汽福田董事长职位。张夕勇在提议中称,北京现有的快递三轮车缺乏统一标准,车辆动力、刹车系统上均存有安全隐患,快递从业人员也没有经历正规驾驶培训,这危害公共交通安全。

  北汽集团官方援引北京交管部门数据称,2019年5月来逆行、闯红灯等各类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行为共23.9万起,其中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车占比较高。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