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5月18日:非洲确诊近8.5万人 中国援助加码

2020年05月18日 22:51
T中
非洲新冠疫情仍未见缓,感染病例急剧上升,疟疾预防和治疗计划至关重要;中国将建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助力非洲提升疾病防控能力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丁捷 综合)非洲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急剧上升,已有17国累计确诊超千例。根据非洲疾控中心的数据披露,截至5月18日,非洲确诊病例数84586例,死亡人数超过2700。非洲疫情仍未见缓,感染病例急剧上升,对卫生系统构成重大威胁。

  中国将加大对非洲的援助力度。5月1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将在两年内提供20亿美元国际援助,用于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抗疫斗争以及经济社会恢复发展。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