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5月16日:美国拟再推3万亿援助法案

2020年05月16日 22:59
T中
美国众议院通过新援助法案,拟再添大笔金额为州政府、民众和抗疫人员提供救助资金并重振经济,但由于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和白宫持反对态度,法案能否通过仍未知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京蔚 记者 宿慧娴 综合)疫情重挫美国经济,美国民主党制定的3万亿美元援助法案或将流产。当地时间5月15日,众议院以微弱优势通过了民主党人援助法案,该法案被称为《英雄法案》,旨在为抗击疫期和刺激经济提供援助。有分析认为,由于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和白宫持反对态度,该法案“没有更进一步的机会”。

  这项法案的三分之一的预算将交给州和地方政府,以提振因紧急支出和税收损失而遭受重创的国库。法案拟向陷入困境的各州政府提供5000亿美元援助,向美国民众直接派发现金,向医务人员和其他一线岗位人员发放补贴。另外,扩大营养项目、促进美国邮政服务、补贴房租和房贷,以及帮助支付学生贷款费用等内容也包括在内。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