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清华大学新闻学院停招本科生,强基计划是直接推力

2020年05月15日 20:28
T中
原本属于新闻学院的本科生招生名额,将划归培养强基计划人才的日新书院;2019年清华新闻与传播学院共有275名本科生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伊文 记者 黄蕙昭)强基计划背景下,随着清华面向人文学生的日新书院落地,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同时释放了停招本科生的信息。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下称新闻学院)成立18年,有近300名本科生,在清华文科建设中风头正盛,为何本科生招生工作戛然而止?

  5月15日,清华大学新闻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学校经反复研究、慎重决策,决定大幅度扩大新闻学院硕士研究生规模,今后学院的人才培养主要在研究生层次进行。此举被解读为清华新闻学院将取消本科招生,数位学院教师向财新记者证实了停招的猜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