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5月14日:疫苗开发堪比“登月” 病毒恐难彻除

2020年05月14日 22:33
T中
全球已有超过100种新冠病毒的疫苗研发计划正在推进,其中部分已进入试验阶段。即便如此,公共卫生专家仍在反复强调,找出真正有效疫苗的难度巨大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5月13日,WHO高级官员警告称,新冠病毒“可能永远不会消失”,而是将长期与人类伴生。海外新冠病毒继续蔓延,现已攻陷整个非洲。全球将如何应对长期共存挑战?

  5月13日,中国之外已有215个国家和地区有感染病例,累计确诊4226639例,较昨日新增约8.07万例,死亡292564例,较昨日新增4986例。全球累计确诊病例破万的国家已有45个。其中,美国感染者昨日新增2.12万例,累计超139万例,全球居首,成为新冠疫情“震中”。俄罗斯感染者242271例升至全球第二,英国感染者累计超23万位列第三。(参见:大流行手记|5月13日:保就业,英国薪资补贴将延至10月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