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AI·投资|AI芯片公司燧原科技B轮融资7亿元 腾讯已连投三轮

2020年05月07日 17:22
T中
该轮投后估值52亿元,今年夏季开始下一轮融资,目标估值70亿元。目前,腾讯是燧原最大的外部投资者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不同于谷歌、阿里等互联网厂商自研硬件,腾讯试图用投资来补齐硬件生态。5月7日,云端人工智能(AI)芯片公司燧原科技宣布完成B轮融资7亿元,由半导体产业基金武岳峰资本领投,腾讯、上海双创、海松资本和红点创投中国基金等跟投。这也是不到两年时间里,腾讯连续第三次加码燧原。

  燧原的一名投资人向财新记者透露,该轮投后估值52亿元,今年夏天开始的下一轮融资目标估值70亿元。

  燧原科技于2018年3月在上海注册成立,在种子轮之后对外公布了三轮融资,Pre-A轮由腾讯领投共3.4亿元;A轮融资3亿元,腾讯跟投。据目前的工商资料,在创始团队外,腾讯科技是燧原最大的投资者,以认缴出资额计算占股23.2%。腾讯投资董事总经理姚磊文拥有两位创始人之外唯一一个董事席位。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