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谷歌CEO皮查伊:人工智能需要一个全球治理框架

2020年01月23日 08:55
T中
皮查伊认为,欧洲的GDPR是一个可借鉴的例子,既保护了用户隐私,也并未产生数据孤岛问题

  【财新网】(特派达沃斯记者 屈运栩 实习记者 张之林)“AI有巨大好处,但也有可能带来真正的负面影响,”当地时间1月22日,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达沃斯论坛上指出AI的管理需要一个全球性的框架。

  他以AI人脸识别为例指出,其积极的应用是可以找到失踪人口,但另一方面也可能用于大规模监视:“必须以为社会服务的方式构建AI,确保其不存在偏见,建立并测试AI的安全性。”

  皮查伊介绍,18个月前,谷歌发布了一套基于AI的Google原则。这一原则包括七项具体原则:有益于社会、避免创造或增强偏见、为保证安全而设计和测试对用户有说明义务、整合隐私设计原则以及坚持高标准的科学探索。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