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星巴克在中国首推植物肉 消费者是否愿意埋单?

2020年04月22日 07:02
T中
一周之内,星巴克、肯德基和棒约翰三家美国企业宣布在中国推出植物肉产品,其中星巴克推广规模最大。当前植物肉价格比真肉还贵,要真正打入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王力为)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各大国际餐饮品牌纷纷在中国试水植物肉产品。4月21日下午,星巴克中国宣布,将于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在国内大多数门店推出5款使用植物肉的产品,包括意面、千层面等。这是星巴克首次在中国推出植物肉产品。

  在此之前,肯德基中国于4月20日宣布,4月28日起,将在上海、广州和深圳三家门店进行“植培黄金鸡块”的产品公测,收集消费者反馈。该“鸡块”原料来自美国最大的农业公司嘉吉(Cargill),以大豆蛋白、小麦蛋白和豌豆蛋白替代鸡肉,是肯德基首次在中国推出植物肉产品。

  4月17日,美国披萨品牌棒约翰也宣布,与国内植物肉企业星期零(STARFIELD)合作,在中国推出首款植物肉披萨,以植物牛肉丸替代牛肉,于4月17日开始限量发售。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