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美团佣金争议不休 外卖平台与商家利益如何平衡

2020年04月16日 11:30
T中
返佣难解商家燃眉之急,降佣有待落地,向消费者涨价似乎也不现实;平台亦有所难,但还应从开发更多商业场景和价值中降本增效、打磨内功,着眼长远利益

  【财新网】(记者 赵甜甜)美团被“讨伐”事件仍在发酵。4月13日美团就高佣金问题做出回应和澄清,但隔日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外卖专委会(下称“专委会”)再就美团声明中的数据提出质疑,要求给出有实质意义的回复。商家生态与交易平台本是休戚与共,但疫情冲击下利益拉扯加剧,怎样才能共同过冬?

佣金比例和收入再被质疑

  4月10日,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下称“协会”)联合广东各地餐饮行业协会发文称,美团外卖持续大幅提升扣点比例,新开餐饮商户的佣金最高达26%,且疫情下仍要求商家做“独家经营”,否则就强制注销、下架门店,已大大超出商家忍受的临界点。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