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T早报|软银愿景基金投资缩水167亿美元;美团外卖回应佣金过高;长江存储发布128层3D NAND闪存

2020年04月14日 09:07
T中
推荐:王翔接替周受资任小米集团代理首席财务官;神州优车:陆正耀等股东自愿限售股票;乐视网遭陈思成工作室起诉索赔2897万元

  【财新网】

  长江存储发布128层3D NAND闪存

  4月13日,财新网报道,紫光集团旗下的长江存储宣布,成功研发两款128层的3D NAND闪存产品,预计将在今年年底至明年上半年量产。这是首个由中国厂商发布的128层3D NAND闪存产品,填补了该领域国产品牌的空白。长江存储市场与销售高级副总裁龚翊希望,128层的QLC 版本能率先用到消费级的大容量U盘、闪存卡和固态硬盘上,再逐步进入企业级服务器、数据中心等领域。

  美团外卖回应佣金过高:八成以上商户佣金10%-20%

  4月13日,美团回应近期引发关注的佣金问题,称2019年美团外卖八成以上商户佣金在10%-20%,且这些收入的绝大部分需要投入在帮助商户提供专业配送、获取订单和数字化建设。疫情期间,美团外卖也不得不面对巨大的亏损压力。此前,美团外卖收到广东等多地餐饮协会交涉函,要求其降佣金并允许商户跨平台接单。对此,美团给出的解决方案是经营情况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优质商户,按3%~5%的比例返还外卖佣金,返还的佣金将直接打入商户的美团账户,可用于线上营销和流量推广,目前已经五分之一的美团商户可退还佣金。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