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三大运营商联手推“5G消息” 挑战微信还是短信升级?

2020年04月08日 21:26
T中
三大运营商将采用统一的国际技术标准,意味着跨网用户将被打通。坐拥天然用户基础,5G消息亟待探索商业模式,但市场普遍认为其对微信等社交应用冲击有限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自4G初期就被多次提及的融合通信(RCS)终于在5G时代发力。4月8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制定了5G消息的相关标准,并呼吁手机厂商等生态伙伴齐推该服务。行业普遍预计,该服务将于6月商用。

  这个被称作“5G消息”的融合通信服务,在现有短信基础上增加了政企互动的功能,用户无需下载其他APP,就可以在短信中和政府、企业互动,完成搜索、支付等功能。而用户之间的短信发送也能实现群发和位置、表情等富媒体传送。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