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吉利德全力生产瑞德西韦,已备足150万剂

2020年04月05日 18:14
T中
目前药品临床试验尚未完成,吉利德称目前正在通过同情用药等方式,无偿供药用于治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作为一种被寄予厚望的抗病毒药物,全球针对瑞德西韦(remdesivir)的临床试验依然正在加紧进行,结果未出,药品也尚未获批上市。但企业正在加速扩充产量。(参见:解药|世卫组织:“团结”全球新冠临床试验怎么做解药|吉利德董事长回应同情用药 瑞德西韦或将有初步结果解药|瑞德西韦孤儿药认定急转弯,同情用药也改了规则解药|两款“重磅”新冠药临床试验有了进展,结果为何仍未披露?

  通过“同情用药”、“扩大可及(Expanded accesss programs)”等方式,很多危重患者已经得到用药机会。为加大药品的供应,吉利德科学公司(GILD.US)表示正在通过扩大原料供应、改造生产线,迅速扩大生产和增加可供应量。目前药品已经有150万剂,预计到今年年底,可供应量能超过100万个疗程。而此前用于中国临床试验的药品不过数百剂。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