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瑞幸咖啡被“抢购” 股东和高管已套现?

2020年04月03日 19:02
T中
大钲资本在1月中旬的瑞幸定增中减持1/4股权,套现2.32亿美元,瑞幸的几位核心管理层股东则质押了约一半股权,1月底,浑水发布针对瑞幸的匿名做空报告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瑞幸造假风波持续发酵。中国证监会4月3日下午发布声明,称高度关注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对该公司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4月2日,瑞幸咖啡“自爆”高管伪造交易高达22亿元,当日盘中多次熔断,最终股价大跌75.57%,市值缩水50亿美元。4月3日盘前,瑞幸已跌10%。(详见《高管伪造交易金额达22亿元 瑞幸盘前跌逾80%》)

  自2019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公司首席运营官刘剑及几位向其汇报的员工伪造了高达22亿元的交易金额。在此期间,部分成本和费用也因虚假交易而大幅膨胀。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