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商务部:餐饮企业复工率达80% 餐饮消费比2月最低点回升30%

2020年03月26日 17:26
T中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2月餐饮收入同比下降43.1%。2月底以来,各地餐饮业已经逐渐恢复堂食服务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餐饮等生活服务消费回升。3月26日,商务部召开线上发布会,据商务部监测,餐饮、住宿、家政企业目前的复工率分别达到80%、60%、40%左右。

  餐饮消费恢复的速度也在加快。3月25日,商务部重点联系的3000家餐饮门店营业收入占去年同期的比重一周内回升10%左右,比2月份最低点回升30%以上。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表示,餐饮、住宿、家政等生活服务需要直接接触消费者,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更加明显。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2月餐饮收入同比下降43.1%。商务部监测显示,2月份住宿、家政等行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75%以上。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