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为改善财务状况 中国忠旺46亿元出售亏损电解铝业务

2020年02月29日 10:38
T中
中国忠旺欲彻底摒弃连年亏损的电解铝业务;2019年以来,中国忠旺资金链趋紧,开始拖欠供应商款项,员工工作量和薪资大幅减少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国忠旺欲通过出售亏损资产改善财务状况。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01333.HK,下称中国忠旺)2月26日公告,当日辽宁忠旺铝业有限公司(下称忠旺铝业)与伊电控股集团(洛阳)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下称伊电洛阳)订立股份转让协议,以46亿元对价出售电解铝业务。

  46亿元为现金支付,需由伊电洛阳支付至忠旺铝业指定的银行账户。公告称,此次出售可使中国忠旺录得一次性收益约5000万元。出售的原因是公司致力于铝挤压、铝压延等铝加工业务,电解铝业务不符合公司发展策略,也没能对可持续增长做出充分利润贡献。

  被出售的亏损资产为辽宁营口忠旺铝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忠旺铝材料)100%股权,该公司是忠旺铝业在2019年9月专为分拆电解铝业务成立的全资子公司,由中国忠旺控股。由于生产成本高昂,2018年和2019年,忠旺铝材料分别亏损8.83亿元、8.09亿元。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